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現時常用的抗暗瘡用品

這就是我現在常用來對抗暗瘡的用品
Thursday Plantation Tea Tree Oil $69




坊間有多種茶樹油,
論知名度它好像不及body shop
但為何我會選中它?
全因它標榜100%天然茶樹的成分
而body shop的official website並無說明是100%
成分更天然且價錢又比body shop的$89便宜
加上多年前有朋友已經用過body shop的茶樹油
他一并買了cleanser和tea tree oil,但用後說效果麻麻
所以我早就對body shop失去興趣
既然成份天然,價格不高,於是就買來試一試

讓大家看看官網的介紹(cap圖來的)



精明的你可能會在想
"你明明之前說過你有看皮膚科醫生
為何不用醫生開給你的藥膏"
真是個好問題,這亦是我為何要買茶樹油的原因
我用過醫生開給我的藥膏,當中包括
DALACIN T TOPICAL LOTION
DIFFERIN ADAPALENE
HYDROPHASE AQBREVOXYL
都是大藥廠的知名暗瘡膏
初用的時候效果好好,暗瘡兩三天便很快凋謝
但長期大範圍的使用(我幾乎兩邊面頰都要塗上)
令我的皮膚日漸變薄且很易出現敏感
現在我只要塗兩次,只是兩次
且就算是只塗一粒暗瘡的範圍就經而會變紅和甩皮
甩皮更不只是暗瘡位置,整個面頰的水分都被抽乾
所以我再也不敢用這些藥膏了

直至我在美容網上看見不少blogger對Thursday Plantation的評價
她們都說用了後不會有其他暗瘡用品甩皮的情況出現
我問題對它產生興趣,然後到它官網起它的底

原來很多暗瘡用品都有BENZOYL PEROXIDE的成分
這是一種化學成分,容易對皮膚造成過敏
也就是令人用後皮膚泛紅和甩皮的原因
相反TEA TREE OIL成分天然,令人放心得多
因為認識了它,我才夠膽再用暗瘡用品

第一兩次試用的時候都是戰戰兢兢的,怕又用甩皮
甩皮的感覺很慘,又紅又痕,卻要忍著手,痕癢難當
不過用這支茶樹油接近一年都未試過有這些情況出現

看!它的樽口很細,設計細心,不怕倒出太多而浪費了
像水一樣的顏色,質地是油油地,味道有點像樟腦油




但若要比較之前的暗瘡膏和這支茶樹油的效能
用暗瘡膏去暗瘡的效果確實比茶樹油快
用暗瘡膏的話痘痘一般兩三天便很快凋謝和康復 
而茶樹油一般都要用上三晚才會使痘痘凋謝
且它的印不如用暗瘡膏時快退去
但始終它有消炎殺菌的效用,總比什麼都不用好 
而且化學成分的產品用得多還是會對皮膚造成影響
就像我一樣.....變成了易敏感的肌膚

所以容易過敏的皮膚,我是很贊成試用一下這支茶樹油的
補充一下,包裝上還說茶樹油可以用來塗於被蚊咬的痕癢位置
一物兩用,所以這支茶樹油挺化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